W与Y

时不时更新,时不时潜水,秃头少女在线磕CP

生而不易,如今却要等一个意义。如果等不到,也会有另一种容易等我。

今天真的情绪很糟糕,昨天去了奶奶家,送去了前段时间和堂妹拼的一双鸳鸯鞋,回来我妈吵了两天。起因就是她问我那双鞋哪里去了,我说给妹了,之前跟她提过两次,但是她说我没有,我站在客厅说了两次,一次是三八节那天,一次是收快递的时候,她坐在我旁边,我说要给我妹拍个照片毕竟一起买的,现在她说我胡搅蛮缠,根本没有说过。她问我爸,我爸说他不知道,可是我真的说过……

今天她和我、和我爸吵了四次,没有人想和她说话她就冲到面前去吵,说我爸和我奶奶他们一起欺负她,现在我也欺负她,拿没有的事情欺负她,我和她解释了很多遍,今天也有,昨天也有,拿了转账记录拿了聊天记录证明我没有给她花钱,但是她依然不依不饶。我真的觉得我不能受刺激,上次在学校情绪崩溃在湖边蜷缩成一团发抖,今天上午她骂的难听我也蜷缩在角落里捂着耳朵发抖大哭,她说我像个泼妇。

我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就挺多余的,做什么都是错的,我就是单纯买双鞋,前前后后说的清清楚楚,但是谁都不愿意承认他们听到了,我真的说了也真的没有打她,我说我没打她,她说暑假打了,可我暑假只是让他离我远点推了她手臂,刚才她把我睡衣都扯开了,我爸只会让我道歉,但是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。

她刚刚撕了我定期存款的票子,说让我没有钱花,让我算账把我20年的钱还给她,如果我爸要跟她继续过,就不能给我生活费,他的钱就是她的。她说我拿她的钱在外边给别的男人花,就我这个样子还谈恋爱,就我这个样子还去南方,就我这个不孝不感恩的样子,没有人会搭理我。

她说我骂她,可是我说了什么呢?昨天她骂我,我情绪没控制住说了句“我tm说两遍你们不听现在说我瞒着你们”,就这个tm,真的我说的时候我自己都没有意识,她逮到这个说我骂她;还有就是她跟我撕扯骂的难听,让我道歉,我说只要有人骂我侮辱我,不管是谁,我都会骂回去。她说我不孝。

上午我和我浙江的室友打了电话,可看了机票,3月25号中午12:45的飞机,我想走,我爸不让我走,我留下来干嘛呢……她让我爸站队,我爸说站她那边,然后又开始骂我爸,说他欺负她,我真的挺绝望的,我爸从来不是站在我身边,他不是个能一碗水端平的人,他永远让我服软,让我道歉,但是……道歉也不会解决问题,因为我本来也没有错。

我知道,我的精神状态可能有点不太对,九月的时候被她逼的出了问题;我知道她的精神状态也不对,但是我真的无能为力。昨天晚上,我和仇先生发微信,希望他安慰我,说了很多,他也劝了我几句,然后说他妈妈的精分已经确诊,但是他妈妈不愿意承认,他爸爸不在本地而且没有要管的意思,准备疫情结束去住院。

我没有办法再和他说我的事,我昨天觉得这是个不大不小的事,别烦他好了,今天觉得自己要撑不住的时候,我找了朋友,我不想烦他,都是很苦的境况,谁能顾及的谁呢?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,因为我知道我妈和她妈是一样的情况,但是我们一家没有人愿意去触碰精神疾病的红线,我不如他,我帮不了他。

昨天我觉得今天仇先生的爸爸真的是个不负责任的人,但是今天我爸逼着我道歉,为了让我妈平静过来教育我的时候,我真的一边难过一边理解他爸爸,哪里是不管,只是知道自己管不了逃避罢了,他爸爸是个懦夫,我爸爸也是,但我爸面对,只不过方法是牺牲别人罢了,但他们都是同样的无助,谁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妻子,结局就是一个让自己的儿子恨他,一个让自己的女儿伤心,我爸从来做不到一碗水端平,在吵架中永远选择伤害女儿,吵完架也不会安慰这个其实很脆弱的人,最后两个人谁也不想理他。

我很喜欢仇先生,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表达,我害怕,我没有要求,我只想好好的,不吵架平平顺顺,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感情是正常的,我不敢试探我们的未来,也不敢触及他的家庭,我不敢去想象两个人的未来,我害怕感情随着时间的变化,变得像我的家庭一样,我不想经营感情了,我就像个刺猬,就适合一个人缩在角落里,不敢喜欢别人,也害怕别人对我的好。我对待感情的勇气,在我问他我有没有脱单的时候已经全都用尽了。发消息要编辑好多次,语气词要试好几个,说话做事犯傻也会觉得尴尬难堪,­说白了,我似乎还没有做好接受一段感情的心里建设,我似乎也没有喜欢一个人的能力,我看起来小心翼翼,无欲无求,可是我真的好累啊……我想让自己在别人对我好的时候,有一丝理所应当,但是我却只有手足无措。

我喜欢他的成熟,也喜欢他的责任感,喜欢他很多很多,喜欢他的温暖,看到他我就会想到自己,但是从头至尾我都很害怕,害怕有一天,某一天,我们被迫面对对方的家庭,发现是两个千疮百孔的裸露喀斯特,看着对方,除了理解,就是疲倦的安慰。

我真的好累,回到这个接近一百平的房子就会觉得疲倦,面对着辱骂我的面孔也会觉得难过,看着逼迫我道歉的父亲只有无能为力,面对这些真的好想就这么结束算了……不会再有烦恼了,也不会再有责任了。本来是想写点什么,万一哪天突如其来的某个决定,也有一些东西能说出我鲜有表达的内容。

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,但是又好像什么都不对。我做的一切,似乎都不合这个家庭的意愿,我的存在似乎就是一种离经叛道。同学老师眼中会打扮的女孩,参加活动会被人夸赞能力的人,在这个家里不是一个正经人,只是一个粗俗土气的泼妇。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,但我的一切决定我从不后悔。

如果有一天我能一个人离开,只希望一捧灰能随风去罢,我好累,担惊受怕,害怕天会亮,害怕身边除了自己还有什么声响,就像个刺猬,真的好累。

生而不易,如今却要等一个意义。如果等不到,也会有另一种容易等我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