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与Y

时不时更新,时不时潜水,秃头少女在线磕CP

一只蝙蝠引起的新年反思

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,在家里宅了不知道多少天,决心把病毒闷死。

 

每天起床打开手机,拉下手机的通知栏又是新增的确诊和疑似病例。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外边的车水马龙了,连元宵节都没有看到排队出城送灯的人群,出门要登记,门口还贴着一家三口人的基本信息,这个假期太难熬了,我已经半个月没有迈出过家门了。

 

倒不是想出去闲逛,就是万事都要从一只蝙蝠说起的日子,实在过的憋憋屈屈。

 

一开始还会兴致勃勃的看综艺、看电影,到现在已经到了一种下载即观看的境地;上学时候想剪的视频忘的一干二净,急冲冲要修的上百张图片还安静的躺在磁盘里,要更完的老福特小说依旧是个坑,但是我一动不想动;带回家的两包化妆品一动没动,香水的味道想想都觉得有点久远,美瞳已经懒得换水,罢了,开学重新买一副好了。

 

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,让网络正义发挥到极致,也让那些潜藏在内心深处的丧文化重见天日。

 

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的有一些意义,听网课,看书(当然,多数还是脆皮鸭文学),每天40min的健身,不知道有用没用,但是美丽芭蕾那个没有感情的节拍机器,每次都想微笑的杀掉我倒是感受到了,女团腿下载了,然后试了10s,腿疼了两天……

 

头秃,是我这个假期在微信里说的最多的一个词。

 

前两天手机提醒我内存已满,我才知道手机里竟然存了将近20个G的图片,一张张翻过去才发现原来时间过的真的很快。2020年对于我来说,似乎是一个新的开端,我步入又一个十年的第一年,也是我准备好重新开始不一样生活的起点,或许我每一年都会这么说,就像我期末考试的时候说下学期要重新做人一样。

 

2019对我来说确实不太一样,我看到了身边一批又一批的人设坍塌,从一开始的难以置信到后期的原来如此;乱七八糟的事情揪着你的头发告诉你,不付出不会有回报,有些事付出也会把你气个半死。上半年我忙的像个陀螺,下半年我努力不让自己像个陀螺,但也只是换了个地方转而已,或许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。

 

2019年的新年愿望是,做个更优秀的人,让身边的人值得依靠;转眼过去,年夜饭我端起酒杯开口已变成“这一年,健健康康顺利就好”。我妈说我没志向,或许很多事情只有自己才知道,只有经历才知道,顺利真的不易,能健康的就很幸福了。

 

前段时间回答了知乎一个情感类问题,题主回复我说:曾经看过一段话,有的人就是会幸福,单身会幸福恋爱会幸福,有钱会幸福没钱也会幸福,因为他自己就具有幸福的能力,大概说的就是答主这样的人了。我回了一句,可能傻人有傻福吧。

 

当时想到的不是我生活的幸福,是我九、十月份那段我每次想起来都头皮发麻的日子。但有些日子即使重来一遍,我还是会这样选择,因为它环环相扣,因为我喜欢结局。

 

九月份,那是我空降学生会部长的第一个月,也是我长这么大头一次体会失眠的感觉。12点半躺在床上,3点也毫无困意,下床去织围巾,然后看着天边泛起鱼肚白,才发现原来自己就这么坐着过完了后半夜;被莫名其妙、难以理解的事情气到后半夜,拉着印某人没完没了的吐槽,第一次体会什么叫“能”不配位与德不配位。十一假期之前的一个星期简直就是想让我死,家里的事,部门的事,活动的事,某一天心血来潮称体重,发现努力健身一个假期才瘦一斤半的自己比开学瘦了六斤。

 

十月份,我在学生会呆了四十天之后走了,我不适合官僚主义,就像我当年知道自己不适合学理科一样笃定。我的失眠依旧没好,时间上看起来5个小时还不错,但是却分不清梦境和现实,无数次梦到自己跳楼,梦到自己出车祸,然后一脸眼泪一身冷汗的惊醒,发现好像还是梦境。我最后去了医院,那也是我第一次那么害怕去医院,我挂了内分泌科,然后医生看着我的化验单,让我转去了精神内科和妇科。那是我第一次离抑郁症那么近,一打化验结果,还有一盒被医生护士嘱咐千万别吃的安眠药。

 

我恋爱了,在九月份中旬。这或许是我那两个月最开心的事,也是我家庭矛盾的开端。没完没了的电话轰炸,莫名其妙的人身威胁,不分时间的视频电话,我删掉了家人的微信,退掉了一家亲的三人群。我和我妈的矛盾让我和我爸维持着看似正常的交流,最后在我瞒着家里人和男朋友去扬州旅行两天半回来之后彻底溃散。

 

“如果睡了就他妈的赶紧给我去吃药,我都替你丢人”

 

即使我已经说了没有。

 

那是我去医院检查的前一天。在我梦到我自杀,醒了两次才醒过来的那个早上。

 

崩溃可能就在一瞬间,也许就在我告诉我爸,我再这样下去可能会有抑郁症之后,他说医生在放屁在骗我的时候。

 

我现在依然记得那天是周二,我回校的时候正是选修课上课的时候,记得一个人一边打电话,一边在天鹅湖哭的差点晕过去的感觉,我记得有人过来抱着我,我至今也不知道那个人是谁。

 

家里人不再逼我,一切在那之后都恢复了正常,除了四个月没和我妈联系之外。我心里莫名其妙对男朋友的亏欠也一点一点的消失了,相对平静的年底除了一个要命的晚会还算得上顺风顺水。

 

第一次有人说我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,通过一篇看不出到底是自信、没心没肺还是没有安全感的情感问题回答。

 

我不会谈恋爱,我一直都这么觉得,现在也是个傻乎乎的新手。对感情没什么要求,总是笑嘻嘻的样子,别人觉得应该生气的事情似乎都不在意,放假一星期不联系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开心,某书首页上那群“男朋友每天只说早安晚安是不是在敷衍我”的笔记,我看了一圈也不知道他们生气的点在哪里,印某人说我脾气好,很多人都这么说,说这女人把所有的好脾气都放在恋爱里了。那位题主觉得自己和男朋友各方面的条件相差的太多,有心理落差,我很少会考虑这些(夜深人静犯傻的时候就算了),她说我自信,其实不过是不想期望太多罢了。

 

不知道说自己理性还是什么,小心翼翼的幻想着未来,却不敢提及。复式的小公寓,一只加菲猫一只哈士奇,一个和客厅一样大的厨房,卧室温暖的毛地毯,坐在阳台上撸猫吸狗,桌子上摆着我终于做成功的麻薯和蛋糕,身边会不会有一个人,在忙工作也好,只是陪着我也好。想来是希望的,却从来都不会开口告诉他,我的未来有你。我觉得幼稚也好,不现实也好,太遥远了也好,反正口是心非是人类本性。

 

很少会有哪个女生害怕感情吧,印某人说我神经病,一边沉浸在恋爱里一边给自己泼冷水,每次回忆那些难忘的时刻,接下来都会后背发凉,猜想最后会怎样结束,害怕自己越来越喜欢,害怕有一天结束也走不出来,害怕现在的某个决定未来会悔不当初,本来就是没什么热情的人,害怕未来最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。不是说一个人不可以,只是不想一个人的某个时刻,想起两个人的快乐和满足。

 

有时候会很羡慕那些能没有顾忌畅想未来的情侣,与他无关,是我自己做不到。有时候也会担心,像我这种在感情里看起来很无趣的人,有一天他会不会感到厌倦,没有其他女生的撒娇,骨子里早就改不掉的独立,对未来有点刻意的回避,不用哄也能说服自己的优秀口才,有时候话出口才发觉,自己好像也不是完全赞同这种极端的想法。

 

过往的两个十年,有人告诉我要如何学习,如何做人,如何工作,如何人际,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如何恋爱。或许这东西要无师自通?

 

忘了是谁,好像是同学吧,说我活的恣意潇洒。我没说什么,我看来不过是误打误撞,患得患失也表现出自信的毫不在意,害,不过是傻人有傻福罢了。

 

越说越丧,我也愿意理解成狂欢之后的沉寂,

 

本来想写一个自我隔离的幽默调侃,却没逃过一番要命的自我反思,可能人在太闲的时候总逃不开低落的审视,追根溯源,怕还是要从一只蝙蝠说起……顺水推舟,希望2020年,能够成为一个2021年回想起来,让自己继续感受幸福、不会再讨厌自己的人。


评论

热度(5)